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北芳集团开展“三自”能力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

文章来源:北芳集团 上传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北芳集团根据金山区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及区应急管理局要求在金迎路基地开展“三自”能力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切实推动企业不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由于疫情管控需要,本次培训采取企业负责人,部门总经理及副经理首先参加培训,然后再由部门总经理将培训内容教授于科室及班组方式进行,保证了培训内容严格落实到每个员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北芳集团发展腾飞的重要起始之年,培训要求全体北芳人按照“科学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责任明确的风险分级管控,全面覆盖的隐患排查治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信息化平台,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制度”五个方面目标,系统推动企业推进基于信息化基础上的自学、自查、自救能力建设,提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效能,健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全面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补齐落实国家法律、发现问题能力、消除隐患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切实做到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斩断危险从源头(风险)到末端(事故)的传递链条,形成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道防线”。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正确处理两项工作之间的关系。要正确处理“三自”能力与双重预防、传统安全与信息化管理、短期目标与长远计划之间的关系,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踏踏实实开展员工自学、企业自查、应急自救,在信息化平台建设过程中融合“三自”能力和双重预防机制各项要求,形成一个平台、多维融合的格局,同时也为今后与政府监管平台开展数据对接做好准备。

三是坚持责任导向,正确把握工作推进要点。北芳集团企业负责人将带头推进部署“三自”能力和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切实落实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质部要发挥专业优势,尽全力帮助企业开展员工培训、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和建设系统,同时要抓好统筹、完善方案、宣传先进、加强考核。各部门要深度合作、形成合力,推动北芳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培训结束后,安质部要求各个部门要将培训内容及时落实到下属科室及班组的每个员工,并根据培训内容整理培训心得,提高培训效果。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