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除隐患、遏事故 安全培训不可少

文章来源:北芳集团 上传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号称史上最严的新《安全生产法》已经施行其中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知悉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1120日,为了加强公司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在储运危险化学品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北芳集团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专题安全知识培训。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员工及仓库、司押人员各基地人员及合作伙伴驻厂员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未出席人员将以观看现场录像的方式参加补训。

 

本次培训特邀安全专家吴小重及韦波两位讲师现场授课,两位专家分别给集团员工带来《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技术基本要求危险化学品仓库应急演练与救援及《危险化学品仓库应急救援器材及消防设施的管理与维护保养的培训讲解,两个小时的讲座,通过对知识点的梳理,案例的分析,以及现场人员的互动,深入浅出的教授方式使在座人员充分掌握了各个关键知识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培训教育课。

培训结束后,遵循着逢培必考的原则,集团对培训人员进行了培训考试,以巩固培训效果。

 

安全培训不仅有助于帮助员工掌握职责所需的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还有利于引导职工筑牢敬畏安全、敬畏生命的思想防线,从而不断提升公司的本质安全水平。


北芳集团一向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责任部门需要定期及不定期对仓库中危险化学品的存放、处置是否规范,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监管责任是否落实,相关消防、防盗等设施是否完善有效,是否建立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抽查要求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纠正,立即整改,保证危化品安全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零容忍。

在线留言